特惠價分享 - 貝印(KAI) 關孫六 W形線圈掏耳棒薰衣草鬆弛沐浴乳 - 人氣好評分享購買 - 【特賣】初夏防蚊必備 優生 嬰兒車用蚊帳(粉黃)
[RyuRyu] 前拉鍊造型牛仔緊身裙- SALE - 超級強品日本namelessage無名世代NLG41W10-23抗UV吸濕排汗透氣短袖格紋襯衫-女(橘格) - 好康每日【歐風KEITH-Will】桃色曼妙無袖洋裝 - 推廌強打

想必大傢都知道最近在熱播的韓劇《太陽的後裔》,我忍不住也將它寫瞭進來,因為我也是這部劇的超級花癡粉。

喜歡是因為裡面沒有經常看到的A愛B,B愛C,C愛A或者C愛D之類錯綜復雜的感情,也沒有第三者插足,或者備胎受苦;更沒有霸道總裁愛上貧苦灰姑娘,或者一方為另一方人在愛情面前容忍承擔一切。。。。。。主角是特戰部隊軍官和外科醫生,兩人在各自的專業領域出類拔萃,有各自忙碌獨立又富成就的生活。當然各自還擁有應該有的美貌和修養。即使沒有愛情,他們的生活也是引人註目的。一個保傢衛國,一個救死扶傷,兩個完全平等的靈魂,相遇,然後相愛。

多年前讀《簡愛》,裡面有一句:“你以為我貧窮、相貌平平就沒有感情嗎?我向你起誓:如果上帝賜予我財富和美貌,我會讓你難於離開我,就像我現在難於離開你一樣。上帝沒有這樣安排,但我們的精神是平等的。”雖然精神是平等的,但我想那個時候簡愛是極其自卑的。她沒有自信去贏得羅徹斯特的愛,因貧窮,社會地位低下,相貌平平。所以結局有瞭簡愛得到一筆遺產,羅徹斯特失明,作者用盡方法去把他們的生活變得平等,以使雙方的愛變得坦然。

最近看到一起離婚。男女雙方20出頭時便相愛、結婚、生小孩。雖經濟困苦,但兩人心齊力協。男人大學畢業後在外認真工作,女人全職在傢帶小孩,一切過的清貧和樂。和許多電視情節一樣,男人某天遇見大客戶,業績收入劇增,錢掙得越來越多,房子買得越來越大,人卻越來越少回傢。直到小三打電話到女人那,女人才發現原來2年前男人就已經背叛這個傢。這樣的男人自然是可惡的,女人是可憐的。女人反省,這麼多年,她一直活在男人創造的溫室裡忘記瞭自己。男人一直說有多愛她,不希望她在外受苦,不希望她為工作被別的男人呼來喚去。。。。。。她心甘情願,幸福地全職呆在傢裡;全職地每天惦記著男人、孩子和傢務。時間長瞭,一切看起來理所當然。男人覺得她不用操心掙錢,不用去面對社會,理所當然要管好孩子和傢務;公婆覺得她沒有收入,無事可做,理所當然要聽他們兒子的;孩子也覺得媽媽沒有其他本事,理所當然要洗衣做飯;就連她自己也理所當然地覺得這樣看著這個傢就好。忘記瞭自己的專業,忘記瞭當初的夢想,整天滿腦子想著男人、孩子今天要穿什麼,吃什麼,什麼菜又漲價,什麼肉又不能吃,哪傢的媳婦又和婆婆吵架。。。。。。就算好不容易有瞭空閑的時間,便覺得要抱著電視劇放松下。就這樣“幸福地”把自己從一個花樣獨立的女人變成瞭傢庭保姆。而男人在外面風生水起,眾星捧月,回到傢早已對女人鬧鬧叨叨的鍋碗瓢盆厭煩。兩人在精神、物質各方面已不再平等。有哪一個霸道總裁會對一個沒有志向,花容漸退的傢庭保姆保持長期的愛情?所剩的不過是對孩子的義務而已。待男人在外尋得所謂的知己回來離婚,女人的世界轟然倒塌,甚至不知道自己要如何生活。女人空自埋怨男人的無情,倒不知這多年唯獨忘記瞭經營自己。

愛情、婚姻需要精神上的交流和平等。女人,如果你給瞭男人自由,也請記得給自己自由。無論在當下是如何幸福地被寵愛著,也請記得充實、提升和完善自己。就算某天隻剩自己,你的世界依然存在並美好。

純凈的愛情面前,因為我們各是自己,才被對方吸引。沒有依附、諂媚、牽絆和束縛。平等,自由。

arrow
arrow

    nl1n9d5p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