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下花影,笑看世間情恨;紅塵萬丈,怎訴繁花似錦。

我是滄海浮沉間的一粒沙,潮起隨波湧,潮落隨波沉,來是偶然,走是必然,來去隨流水,靜寂無牽掛。

蘆花似雪,秋水天長。由來知道,世間萬物,皆有靈性。縱是滄海一粟,也會固有一抹無法拭去的塵埃,獨守著一份無從言說的情長。任憑滄海變桑田,亦要畫地為牢,落定浮沉,靜觀流年。

突然發現,也許,草木山石的情感,比起人類,似乎更執著,更堅定,也更情長。

行到水窮處,坐觀雲起時,閑看姹紫嫣紅皆開遍,默感千山暮雪萬裡冰。聚散隨緣,來去隨心,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。一如天地日月,恒靜無言,淡然自若。

隻是天地既賦我靈性,我便也不能夠那麼絕徹的無欲無求。

人都說,繁花似錦,夢醉千年。而我卻是唯喜孤獨,不喜喧囂。雖為沙石,卻並沒有沙碩的鐵石心腸。或許,我真正抗拒的並不是盛世繁華,而是害怕繁華落幕後的曲終人散。

我雖沒有行雲的悠然,流水的歡暢,卻也算是一個無牽無掛的行者。沒有親友,也沒有名利。縱然也曾有過春花的款款深情,細雨的繾綣柔情,但我依舊拒絕留守,並且不留下半點萍蹤俠影。瀟灑的回身波濤駭浪,接受著滄桑洗禮。

其實,不是不想留,其實,也曾不想走。隻是,花開花會謝,雨落雨亦消,我又要為誰停?為誰留?就像煙花綻放在夜空,曇花一現過後,滿目盡收的,依舊隻是那一片漆黑,悵然立中宵,孤楚無人曉,又何必貪戀紅塵一時笑?

其實,我是不喜歡漂泊的,卻亦是漂泊瞭多年。沒有誰解讀過一粒沙碩的悵惘。有時候,也會羨慕天上的白雲,終是有晴空相依,有暖陽相伴,無論飄於何處,始終都沒有離開過藍天的暖懷相擁,不離不棄。而我,又有誰是永恒的眷戀?幸運時,隨波逐流,隨浪歸潮。不幸時,或許一個浪花的無意,就將我無情的沖出瞭大海的懷抱,永遠的孤身滯留。

世事變幻無常,豈是一沙一石所能改變?塵世情愛涼薄,又豈是你我之心所能溫婉?縱然願意傾盡一生芳華為情獨鐘,又有誰懂誰憐?

一縷清風襲來,驚我一簾幽夢,它溫柔的抹去我的潮濕,也拂過我的心海。恍惚間發現,自己已經不知於何時,告別瞭滄海,滾落於桑田。就在我還來不及或悲傷或欣喜的時候,便已置身於清風的懷抱,不由自主,隨風起舞。

原來,愛,可以感動我,比起滄海的浩瀚與洶湧,清風的呢喃細語,猶如一股溫潤的清泉,緩緩柔柔的劃過心田,就這樣征服瞭我的倔強與孤傲,寸寸柔腸皆為之所動。

於是,我便以微笑的姿態,接受著命運的驟然轉變。滄海無邊,它從來不會在意任何一粒沙的去留浮沉:桑田無心,亦是永遠不解一粒沙的情之所向。隻有風,縱然相顧無言,卻在無言中將所有心語婉約成一闋青詞,天涯水湄,雲雨朝歌,相依成暖,靜默嬋媛。

至此,萬丈紅塵,相伴馳騁。

你是風兒我是沙,纏纏綿綿到天涯。風吹沙,千山萬水不知倦,朝朝暮暮,相伴踏遍紅塵路;沙追風,天涯海角不相離,天地悠悠,有情相守便是傢。



愛斷深秋紅葉時
達令,想你瞭
別讓青春灼傷你的眼角


[特賣]純棉嬰兒超大號吸水防水隔尿墊(3入)DELSUN 兒童高級餐桌椅(588 ) 防潑水 安全餐桌椅 花葉色系 DIY 台灣製造 安檢美國Diono寶寶車內照護鏡
Tomatoma新款車用遮陽窗簾(一組2入)加長版加拿大 The Shrunks 舒朗可 戶外幼兒防踢被露營充氣床寶貝樂 快樂蛙兒童遊戲腳踏車/手推車-綠【XG3105GP】(BT0016)
arrow
arrow

    nl1n9d5p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