或許,有些愛,隻能止於唇齒,掩於歲月......

---------題記

早在半個月前,就相約組隊去踏青,隻因有春天的氣息,哪裡都可以去得,處處是花海,處處是風景,鄉野,村莊,小道,群山,無一不是踏青的好去處,於是,商議瞭好些時日,終於統一瞭意見。

自駕遊,有一個好處,就是可以沿途隨心所欲,想去哪就去哪,腦子裡忽然轉出個去處,也就踩著油門前去瞭,也不用考慮,即使兜著圈子,也是娛意滿滿。

此行相伴七個人,男男女女,老老少少,我之所以去,也是糾結著好一陣子,因為自身比較忙碌,可是有想見的人,想熱鬧的場景,也許,隻是給自己心靈放個假,但不論是什麼原因,我在最後一刻,還是決定前往。

此去,總是有一些溫暖的人,或者事。

敬亭山,總是想起李白,隻因那麼千古流傳的詩句,便多瞭份文人之氣,想必也是古往今來,但凡有詩人灑客,提筆作首,小小景致變成瞭儒美之勢,隻是聽說,唯有所見,實話是,的確有些不符之論。

山不是很高,花還未開好,行走的人從晌午到落日,稀少到成群結隊,這反差著實讓人意想不到,湖未成湖,禿石覆著青草,還有前些日子雨後隱埋的青苔,在陰暗處騷動的身軀,讓人不禁抹去一些念想,我想,是我們來的過於早些,恰巧這陽光甚是溫暖,心情也依然怡然。

印象深刻的確是那些含苞欲放的玉蘭花,白的,粉的,淡紫的,零零散散卻恰到好處的迎風舞動著,恰好無意間發覺有那麼一個人對著玉蘭花拍攝,想必是心中煞是喜愛,才會沿著陡坡攀爬上去,踩著泛黃的泥土,不顧形象的追望,端詳,那認真的樣子,仿佛再也隱藏不瞭內心的喜愛,盡管這花開的過於羞嗒,但在那個人眼裡毫不遜色。我不禁猜測,是心中的何種故事,讓這滿山的玉蘭成瞭那人心中的執著,也許是毫無理由的,也許是一段追憶。

我們擺拍著各種姿勢,記錄著我們的青春和來年的回憶,定格的畫面總是這般讓人傷感,因為下一秒,誰也回不去。

相片裡的人,老瞭,而有些人,正直風華,白發不再蒼蒼的日子,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偽裝,無奈,隻因年歲早過,無奈隻因我默默在身旁,看著年華走遠。不可能的人,不可能的感情,可是我們卻還可以走在一起,這麼近,卻又那麼遠。

我可以說,那個人是我此去遊玩的原因,也可以說,我隻是去放松瞭我的心情,恰好,那人也在。

我最滿意的是正在進行時的陽光,暖到人心,那種發自內心的欣喜,夾雜著守候與愛情,我看見瞭遠處僅有的那麼一星點的桃花,溫柔的讓人陶醉,我不忍去觸碰這樣的畫面,倒是與山頂上垂延而下的片片山茶遙相輝映,一行行,密密麻麻,參差不齊卻又交疊有序,山茶是不是這兒的特色呢?沿途都是,山腰上也是,綠茵茵的成幾畝田的架勢,一望無際的范兒,倒是牽動瞭我的好奇心。

一直沉醉,沉醉的不是一路春色,而是相隨的人兒。

(我或許,就在那裡,你心知肚明;

你或許,知道結局,我不敢妄語;

我和你,隻可這般前行,心中對你的斑斕漣漪,卻保持著距離。

這或許就是一種深情,靜靜地停在那裡,看流年婆娑,你不變的白鬢。)

走完一座山,有時候需要一生的時間,淌過油菜花海,有時候需要一個笑容的瞬間,無論去哪裡,心中都有著期盼和惦記,即使那個人就在眼前,卻仿佛遙望著一場久遠。

我孤單的向前走,那人或許跟在身後,亦或者腳步走得太急,我隻能踩住所謂的背影,拉長的不是身軀,而是歲月的印痕,在晴空下劃滿唏噓。

不知道端起相機拍攝我們每一個人時,那人的心中是否對我有所惻隱,爽朗的笑語,不知道能否打動戛然而止的空氣,開心嗎?快樂嗎?我知道那個人在瞭,心中總是掛不住的甜蜜。

那山,那花,那景,那個人,那裡的一切,引如癡迷。

不知哪一天起,我開始有瞭這樣的記憶,也終究會變成回憶,不再有浮萍般的殤,也不再有落淚般的崎嶇,隻因曾一起的日子,哪怕並肩卻不能同行,我都會在朧月裡醒來,輾轉成下一個晨曦。

可曾會記得我,也曾可知,那些日子裡,一直常駐我心。

相信愛情
相互付出的愛情最美
盈握住相遇的美好


YoDa organic cotton有機棉扣扣兜-清新點點魔煥光電眼睫毛膏5.4mL*2狼嚎再起 The Wolfman
【親子御膳坊】寶寶好味粥(150gX10盒入)英國Organix 有機全穀鮮果麥精-香蕉黑棗4盒組【HANSA進口玩偶】6328坐姿蘇門答臘虎80公分長
arrow
arrow

    nl1n9d5p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